2020/01/28

社區服務 - 扶輪 111 捐血活動記要


高雄市所有扶輪社聯合舉辦的扶輪 111 捐血活動,依往例會在農曆年節前後舉行,此時辦理正可疏解過年期間血荒之急,想必也是當初創辦此活動的用意,但因今年過年較早,因此去年十二月底即開始各社捐血輪值,依規定會於社長秘書聯席會議中由各社社長或代表抽籤決定捐血日期及地點,抽籤結果,本社輪值日期為 109 年 1 月18 日(星期六),地點在前金捐血室。本社今年度捐血贈品經理事會討論結果,沿用去年贈品,採用最實用主婦最愛的有機米,不開伙的則可選擇天然手工皂,兩者兼顧,希望能提高捐血總袋數,而為鼓勵社友踴躍出席,理事會也決議 將 1 月 21 日中午例會提前配合。

活動自上午 9 時開始,這幾年捐血活動地點巳陸續移至市內捐血室,因應無紙化,改在電腦上填問券,整個空間設計也配合捐血流程規劃,設備環境都提升,讓捐血民眾有較舒適的等待空間,也加惠扶輪社友們則不需像以往在外搭棚忍受風吹日曬之苦,再加上多數民眾皆有捐血習慣,不用隨機拉客,社友也省事不少,雖然如此,多位社友也在社長帶領下拿著告示牌及大聲公沿街廣告宣傳。

該地點是高雄捐血中心前身,除了可做血小板分離捐血外,也配有專任醫師長駐,提供捐血民眾更仔細的諮詢問診,可能因為本週是過年前最後一個週末,大家忙著大掃除或採購年貨,捐血人潮並不多,但也沒斷過,等候時間恰恰好不會塞車。社友們輪班出席或協助分發捐贈贈品,或在一旁休息區話家常 ,時間過的很快,在最後一班輪值社友協助收拾相關物品後,結束一年一度的扶輪 111 捐 血活動。
感謝民眾熱情響應,出席社友加上高雄扶青團上下午班各支援兩位團員參與,讓捐血活動圓滿順利完成。(經向捐血中心查詢,1/18 捐血總袋數為 158 袋)

  •  RSS
  •  Facebook
  •  Twitter
  •  Google+
  •  Stumble
  •  Digg

影音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