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1

22-23年度職業參觀記要

 

中餐連鎖品牌鄧師傅及吳寶春麥方店都是從高雄深耕進而揚名海外的知名店家,新冠疫情期間,兩家名店不畏疫情影響,改變銷售思惟,拓展各種銷售管道外,還斥重資新建了AIoT智慧化食品廠及中央工廠,把危機化為轉機的精神令人可佩,高雄扶輪社也以擁有兩位傑出社友(TIMCHRIS)為榮。

有鑑於此,經P.P.TARPAULIN居中協調,訂於1110日週四下午舉辦職業參觀活動,下午2:30先至大社參觀鄧師傅博竑智慧食品工廠,時間約1個半小時,參加社友及夫人寶眷自行開車前往,進入廠房內先套上鞋套,在工作人員指引下先至三樓會議室聆聽TIM社友簡報,ORTHO社長也代表致詞並致贈獎牌感謝TIM社友的熱情接待,簡報後在TIM社友帶領下實地參觀廠內各項設備,從大型機具小至插座排水管道,都可看到TIM對新廠的投入及用心,新廠導入5G AIoT智慧化製程,溫度濕度的精準控制,不但節能節電,讓員工能在舒適安全的環境下處理各項食材,用數位科技煮出高品質的美味佳餚,消費者透過食材履歷也能吃得安心健康,相信未來透過先進的博竑食品廠運作讓一甲子的好味道繼續飄香到全台及海外,參觀結束後在食品廠前大合照留念。

接著再回到市區參觀吳寶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陸續到達後至會議室聽取寶春師傅CHRIS社友簡報,他分享了自己從麵包學徒到奪得各項麵包大賽冠軍的心路歷程外,也談到成立高雄、台北、台中、新加坡及上海等旗鑑店碰到成功或失敗的甘苦談,事業有成之時,為紀念過世的母親成立「財團法人陳無嫌教育基金會」, 目的在幫助貧寒家庭的學生進入技職學校,習得一技之長。雖獲得各項大賽冠軍頭銜,在烘培界巳是無人不曉的大師等級,但他不以此自滿,仍然持續努力,想讓世界看見台灣,讓台灣看見烘培師傅,推動烘焙產業與社會共好,開創出全新而成熟的台灣烘焙面貌。簡報後,ORTHO社長一樣致詞並致贈獎牌感謝。大合照後離開廠區時每位社友帶上好吃的無嫌鳳梨酥伴手禮,轉往鄧師傅美術館店用晚餐。

感謝兩位傑出社友讓我們參觀工廠充實新知擴展識野外,還共同作東讓我們邊享用美食邊分享參觀心得,ORTHO社長贊助當晚酒類,讓所有參與社友及寶眷度過美好又有意義的職業參觀之行。







  •  RSS
  •  Facebook
  •  Twitter
  •  Google+
  •  Stumble
  •  Digg

影音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