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1

22-23年度與台北延平社聯合社區服務 「扶輪之子捐贈活動」記要

 12-13年度(59)與台北延平姊妹社聯合舉辦扶輪之子認養活動至今巳是第10年,此計劃巳成為高雄社及台北延平社兩社年度重點工作之一,因這個計劃讓兩社社友及寶眷互動更熱絡,而藉舉辦扶輪之子捐贈儀式之便,結合兩社自行車同好騎車聯誼也是這個活動的特色之一,今年度理事會討論結果訂在121718日舉辦。

前幾屆除了安排騎車組的活動外,也會為不騎車社友寶眷安排旅遊觀光行程,只是近年來騎自行車風行,且有電輔車協助,讓平日沒有騎車習慣的社友及寶眷也能駕輕就熟,因此選擇電輔車的社友及寶眷逐年增加,今年在PAUL主委規劃下安排1217日第一天完成兩校(羌園及春日)扶輪之子捐贈儀式,第二天18日再來騎車聯誼。幾年下來適合兩社騎車聯誼的路線巳挑戰差不多,主委PAUL為此頗傷腦筋,也在10月份邀了幾位前社長及ORTHO社長伉儷實地踩線,到11月才定案。

17日一早寒風颼颼陰雨綿綿兩社在高鐵左營站會合後,先前往第一站羌園國小,在全校師生熱情歡迎下進入會議室中邊享用特產蓮霧邊進行捐贈儀式及致贈感謝狀,因天氣影響交通,到羌園時巳有延誤,因午餐手作披薩需耗時間,以最快速度結束羌園捐贈行程後立馬前往春日國小。火速到達春日後,一行人先在師傅教導下與小朋友們一起做披薩,等待時間先喝碗學校幫我們準備的原住民特色熱湯驅寒。飽餐一頓後先欣賞甫獲屏東縣古謠比賽冠軍的春日古謠隊精彩的演出,再進行捐贈儀式,梁吉成校長也贈送大家一本由該校三位學生出版的手繪本,應觀眾要求當場舉辦簽書會,大家開心與三位小畫家合影留念,最後再師生歡迎下,一行人趨車回高雄。

晚上630分社友及夫人列隊歡迎延平姊妹社的進場,按席次入座後舉行簡單例會儀式,會中也為兩社12月份喜慶社友聯合慶生,在生日快樂歌聲中合切生日蛋糕。白天行程中兩社就巳放話今晚會喝的都不會來,企圖鬆懈對方的戰鬥力,沒想到現場一開喝加卡拉ok開唱,幾乎都喝掛,當晚11時世足季軍戰轉播只能作罷,先跟周公約會去。

18日一早650分集合,天空霧濛濛,地上還是濕的,心中一涼怕今日的自行車行程會影響,還好往甲仙的途中,太陽巳露面,只是人算不如天算,大伙兒還因昨晚宿醉在車上補眠,只見司機一路往目的地直奔,幾位識途老馬的社友們心中還在狐疑,司機難道走捷徑,怎知根本就是司機搞錯路線,要把我們全帶往六龜妙崇寺,這麼一折騰浪費了一個多小時,趕到甲仙讓騎車組整裝出發後,剩下三人則決定就在甲仙市區吃冰逛待買特產,再到那瑪夏民族村三景宮與車隊會合,再回到甲仙用餐,原本規劃的妙崇寺及小林文物館就留待以後再安排,午餐後大家散散步採買特產後就結束行程,為避免重蹈去年差點趕不上車的恐怖經驗,提早從容把來賓送至高鐵左營站,大家相約明年三月十五日延平授證再相會。










  •  RSS
  •  Facebook
  •  Twitter
  •  Google+
  •  Stumble
  •  Digg

影音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