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2

科隆國際生物科技(股)公司(蝴蝶蘭育苗)職業參觀記要

 上半年度十月中甫安排參觀兩位傑出社友(TIMCHRIS)新落成的中央工廠,下半年度透過P.P.TARPAULIN介紹,安排於411日至南星社前社長吳文瑞P.P.REUEY位於屏東里港的蝴蝶蘭育苗廠(科隆國際生物類股)公司職業參觀,而理事會也通過合併例會舉行。

當天早上9時準時由高雄文化中心出發,此次共有21位社友及寶眷參加,因大部份社友開車自行前往,整台大巴僅坐十多人,一上車JACKIE社友伉儷協助提供STARBUCKS咖啡,ORTHO社長伉儷發送紅豆麻糬,配上助秘陳小姐提供的吳寶春麵包,一路開心吃吃喝喝,加上交通順暢,比預計時間提早到達目的地,大家先在會客室喝茶與P.P.RUEY及許聰耀總經理閒聊,等開車社友及夫人到齊後,移步至簡報室召開簡單例會及簡報儀式。考量P.P.RUEY需接待另一隊參訪團,因此先由ORTHO社長個人致贈吳寶春冠軍麵包及米蘭水果麵包於P.P.RUEYP.P.TARPAULIN個人加碼贈送P.P.RUEY鄧師傅知名甜品禮盒,感謝P.P.RUEY及許總的熱情接待。

接著由許總接棒做簡報,相較於台灣許多蘭花業者,「科隆生技」算是後起之秀,但實力卻讓人刮目相看,連荷蘭知名的花卉刊物《Flower TECH》都特別越洋到台灣,一探這個位在台灣南端的生技公司。科隆以生產「蝴蝶蘭大白花」聞名,年產120萬株,且掌握了蝴蝶蘭關鍵種苗。除鎖定單一產品,科隆也鎖定蝴蝶蘭大白花的主要市場──日本;在日本,也只固定與一家蘭業公司合作。科隆不僅鎖定目標深耕,而且一向行事低調,外界鮮少知道科隆的實力。直到科隆的V3大白花「屏東王」連續獲得200710月「台北國際花卉展覽會」全場總冠軍、20083月東京「日本世界蘭花大展」個別審查部門第三名以及20083月「台南蘭展」全場總冠軍,科隆生技生產的蘭花一砲而紅。但為了永續經營,科隆選擇「品質導向」市場,可因時間、經驗、技術累積出極高的附加價值,使頂級的蝴蝶蘭在市場勝出日本與歐洲的蝴蝶蘭市場就是以品質為導向的市場。總結來說,科隆能雄霸市場的關鍵,就在於能夠長期供應品質、數量、交期都穩定的產品。

精彩簡報後,由ORTHO社長致贈社旗及紀念牌予許總,敲鐘閉會後,在許總的帶領下循序漸進實地參觀蘭花廠,最後一區是蘭花成品包裝及販售區域,各種品種不同花色或大或小的蝴蝶蘭盆栽吸引眾人目光,不只社友夫人心動連社友們都忍不住開買,延誤午餐時間也要盡情採購,最後在群花圍繞下合影留念,轉往午餐地點-美濃煙樓坊美術館餐廳,感謝P.P.RUEY不但接待我社參訪,還招待美味客家餐點,別具特色的餐點讓大家吃得讚不絕口。午餐後與P.P.RUEY及許總致謝道別,搭車回高雄,結束充實又精彩的職業參觀行。








  •  RSS
  •  Facebook
  •  Twitter
  •  Google+
  •  Stumble
  •  Digg

影音介紹